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审计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5·10”思廉日廉洁教育活动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3-05-15    您是第10位浏览者

    5月11日下午,审计处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276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集中学习,努力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审计处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开始,详细介绍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和结构,从六个“必须坚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更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支部书记进一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价值、首要观点、根本方法等方面介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介绍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个结合”,让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时,结合学校“5·10”思廉日活动主题,支部纪检统战委员围绕“铸牢清廉根基、涵养廉洁力量”主题带领全处干部进行廉洁教育学习,传达《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纪律和廉洁教育活动作了安排。支部书记以“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为题,从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到家风建设的可行路径,强调全体干部要树立优良的家风,滋养清正廉洁的作风,作出良好的表率,保持审计工作始终风清气正。

   会议还传达了主题教育“为民解忧办实事”任务分解、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情况等。




 (文/唐灵明,图/周玥舒,审核/李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