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您是第260位浏览者

     根据学校要求,3月1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276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学习宣传了雷锋精神,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专题学习,党员们对照方案要求,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分别撰写了发言材料,做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报告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评议。接下来,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认真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各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相互间都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并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雷锋精神,以重温雷锋事迹视频展开,视频介绍了雷锋各类奉献精神事迹,在雷锋的生活中,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止他去帮助他人,这也恰恰体现出了雷锋的那句名言:人的生命有限,为人民服务无限。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学习好雷锋志愿精神,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做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做好教职工加装电梯造价咨询服务。

     另外,支部纪检统战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指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都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后期努力的方向,要求各位党员:一是继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锤炼党性修养;二是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三是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于全校师生;四是坚持原则,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