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思廉日】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思廉日”党日活动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您是第569位浏览者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化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1日,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财务审计党员活动室开展思廉日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打好廉洁防疫针,共筑廉洁防火墙”为主题,分三个环节展开。

一传:学习上级政策。支部纪检委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及今年新出台的党内制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二读: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了学校纪委编印的《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读本中鲜活的违法犯罪案例警示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三看: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人员观看了《铁拳砸碎“黑警伞”》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大家表示感触很深,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严守纪律底线、遵守党纪国法,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