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在行动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2-07    您是第327位浏览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把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组织部署,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党员先锋岗,激励党员在完成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

提供财务保障,做好开学准备。作为条件保障与安全管理组成员,财务处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费保障工作,同时做好工资津贴发放、水电费运行、紧急业务处理、财务咨询解释等工作。根据需要,财务处、审计处积极准备开学后防控疫情有关物资采购和经费支持,采购足量的防护用品(如口罩和消毒液),并做好恢复师生报账、收费、人员经费等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

创新办公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财务处积极开发完善网上审批功能,力争在开学前上线,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业务服务,同时减少人员正面接触机会。审计处利用视频会议等网络形式,减少结算审计对数及过程跟踪审计中的接触机会,合理作出工作安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保障服务,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勠力同心,坚守财务审计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