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学校召开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沟通协调会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2-25    您是第32位浏览者

      2月23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在育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沟通协调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文韬主持,监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自治区本级财政投资评审实施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投资评审中心受理评审资料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审计处主要负责人结合我校育才校区留学生公寓楼、雁山校区第五区学生宿舍1-6#楼工程竣工结算评审推进情况,从基本建设程序、招标控制价评审、竣工结算评审等方面进行说明,介绍了对接财政投资评审中遇到的困难与反映出的工程项目建设薄弱环节。财务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从项目资金来源、项目具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建议形成项目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分工、分类解决。监察处主要负责人结合近期开展的“高校开展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和重大物资设备采购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形成共识,及时向学校党委行政进行汇报。

     黄文韬副校长指出: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严格执行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第二,各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落实到人,及时整改;第三,开学后及时向学校党委、行政进行汇报。

     此次沟通协调会有助于学校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概(预)算、招标控制价、竣工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各阶段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促进建设项目更加规范、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