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6-15    您是第598位浏览者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党办/督查办、校办、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保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祖斌校长主持。

贺祖斌指出,内部审计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助手。加强审计监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大学治理、事业发展和干事创业的内在需求。

贺祖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处要在制定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审计中长期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覆盖审计职责范围。各相关部门要支持、理解和配合审计工作开展,推进建立与办学目标相适应的内部审计体系。

贺祖斌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评价和建议职能。审计处和审计人员既要坚持独立、客观地监督和评价学校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又要用好“建议”这一新职能,促进问题解决。

贺祖斌要求,要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内部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积极完善审计规章制度体系,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使审计结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贺祖斌要求,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纪检监察、巡察督查、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内部监督力量要加强交流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重要事项共同实施、整改问责共用落实等工作机制,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层面。

贺祖斌要求,要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审计人员队伍,以更好地胜任和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确保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令第47号《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总结了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并对2020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安排和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整改情况综合报告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