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邓军书记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出处: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9-03-12    您是第1015位浏览者


3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陪同参加。

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2019年审计工作规划和存在问题与困难。

邓军指出,学校审计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各项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审计处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证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学校经济安全、推动综合改革、促进依法治校和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邓军指出,当下审计工作的矛盾主要是学校日益增长的审计需求与学校审计工作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主要表现在:内部控制和管理审计开展、大数据运用、事前事中审计、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理论与实践结合、各部门协同配合、队伍建设不充分;审计结果运用的专业性、建设性作用发挥不够多;各部门对审计工作在思想认识、重视程度上不平衡等。

邓军指出,审计处要深入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面临的挑战和要求,坚定不移地巩固近2年工作成果,乘势而上,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审计部门新时代的新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二要有序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加强全面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三要常抓不懈,全面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四要突出重点,着重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五要积极探索,着力推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和措施的创新;六要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七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八要求真务实,做好调研和设计,稳步提升内审质量和水平,主动关注宏观性、倾向性、苗头性、体制性和机制性问题,从源头上根本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和建议,供学校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