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我校一审计项目再获广西高校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评比一等奖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09    您是第93位浏览者

201111281212011年广西高校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评比和总结交流会在自治区教育厅23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共有17所院校选送了20个项目参加评比,项目类型包括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专项经费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由教育厅、审计厅、广西内审协会教育分会和5所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按照每个项目由4位专家打分取平均分和回避本校项目的原则,认真审阅项目参评材料,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项目检查与评比办法》打分,从审计规范、审计成效和审计创新三方面进行评选,通过初评、复评,最终确定获奖项目名单。本次评比,我校共选送2个项目参评,其中1个项目以总分第一名,再获一等奖,另1个项目获总分第六名。

在总结交流会上,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各高校在内部审计质量建设方面的进步,本次参评项目整体水平与去年相比,有了较大提高,获奖项目特别是获一等奖的两个项目,基础工作扎实、规范,审计项目定位好,内涵丰富,成果运用非常显见。同时,也指出高校内部审计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业务水平仍有待提高,审计质量仍需常抓不懈,并对未按要求报送项目的4所学校提出了批评。最后,要求各高校重视每年一次的审计项目质量评比,提早计划,以评促建,推进审计质量的不断提升。

各高校内审同行借此机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审计处

                                2011126